close

【腦的野日子】催眠。是,記得,我都記得。
  Hypnosis.Yes,I do remember everything.

 

IMG_4813拷貝.jpg


「妳的頭上,有一道光,光保護著妳,
妳是安全的。
光走到妳的額頭、眼睛、臉頰,光按摩著妳,
按摩著妳的腦、妳的腦細胞都覺得舒服了,
妳是安全的。」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眼皮底下.jpg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眼皮底下,光自頭頂到來的視線感覺。


閉上眼,專注在吐息之間,
妳已經不再被那座灰色的沙發支撐住肉體,
靈魂發麻,這裡是宇宙,
捧著妳的,是妳那向上放鬆的手掌。
妳也許可以動,但會選擇不動。

我說,這是在催眠狀態解除之前,每回都有的,
來自肌肉的訊息。

----
與其說迷惘,不如說就像是身上那3道火熄滅了,
原來存活這事像行駛在軌道,遠方總是有盞閃爍的燭光。
迎向它,時而慢時而快。
但那光亮的距離感始終是不變的。

有天,那燭光消失在這狹窄同時無盡的黑暗,
沒有肩上最後一道火,我被自己心裏的鬼,
附身了。

-----

2018年01月16日

這是一趟期待多日的6日小旅,台南對極少出遊,在室內發芽
生根的腦少女來說,是相當新鮮的。
沒有想吃的小吃,沒有想走的景點。
只要在那不熟悉的土地踏上些凌亂的迷失就好。

安頓好家裡的毛小鬼,交待不愛洗澡的人型無毛怪冰箱裡的生態之後,
帶著一些期待和不多不少的行李,推拉式火車便在這4個多小時內將我
一路推拉。

沒睡,4個小時都沒能睡著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IMG_4711.JPG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民宿|紅花萬作|外的植物
************

撲鼻的是說不出來的精油氣味充滿這昏黃的空間,
那帶有撫慰意圖的成份被吸入,進入胸腔,在血液裡催化,然後,腦。

這照明不足卻十足溫暖的空間,那一名原來平面的女子用我熟悉的速度說話,
她說:「我比較怕冷,都開著電暖。」
那聲音的溫度,不亞於那具有程度以上照明功能的爐。

在麻灰色的布沙發上,桌上有張用我出生的每一個數字,演算出來的正圓形,
裡頭有許交錯的線,和一些手寫字,眼前的女子,告訴我這個圓說了什麼。
於是我倚著這個圓,自然的嘔出成年人的挫敗,兒時一雙血親的失控,
是啊,在那之後的我,再也沒有童年。

又或許,永遠困在那一刻。

************
躺下吧,給蓋上與身型恰好的毯子,女子說:「光會保護妳。」,可以放心的沉入自己。
我把自己安排在純然的黑裡頭,實或虛之間,坦白說畫面相當破碎單一,但並不來來去去,
我回到兒時那狹小的場所,向外望,並無一絲光線。然後看進去。一名女孩正在使勁縮小自己,
她,想把自己塞進肺裡;將自己擠入空間的隙縫,

她說了:「再也不被找到好嗎?我是禍端、我是毒!我是毒!!」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衣櫃.jpg

女子的聲音,蓋過主臥室的吵架聲,她要我抱抱女孩,
跟她說:「嘿,妳好勇敢,而且平安長大了。現在,我來保護妳。」
女孩留在原地,張開自己。我離去,直到看不見她。

女子要我帶她去另一個地方,那是一個廣大的曠野,
意識偶爾會懷疑這些都是右腦人格的過度表現,
畫面像是被噴濺到眼皮底似的。
這裡風大,光線充足,長相與我相似的男子,朝畫面外看去,
眼裡滿是愛意。我說:「為什麼不看我?我要你也那樣看著我!」
男子的伴在畫面的另一邊,看不見。
我抱著索求注視的女孩。剝下一部份的自己,永遠陪她。

女子說:「現在,從5數到1妳將從催眠狀態醒來,5...4...3...2...1...」
張眼,回到室內,回到沙發,從裡面的自己,也許從右腦回來。

 

IMG_4694.JPGIMG_4766.JPGIMG_4803.JPGIMG_4724.JPG

 


----
後記 | After that

第一次催眠過後,頭個夜晚,次個夜晚,並不感變化,
只是獨處的想法彌漫。
幾日的台南生活,最後還是相對熱鬧的。
下個目的地是彰化社頭的紅磚紅瓦蒸散出來的土味,
除了和兄聊天的聲音、雞鳴、鵝的抱怨,
剩下來是安靜的聲音。

4日後,我帶著給親友的禮物,和隱約燃燒的內在回到原來的日子。
接下來的日子,心裏頭有許多憤怒充滿,滿滿的。
不算是舒適的狀態,畢竟不是常生氣的個性,不習慣,
但對處境變得不輕易忍耐,妥協。


然後我開始畫畫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J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